SKAMles

【科普吗/SKAM】怪问趣答

Waha好有意思

REDforall:

(1)


Q:为什么大家都说Isak拆散了三对情侣?


A:是这样的,当时他悄悄制定了一个阻止eva和jonas在一起的计划,他编造谎言骗了eva和jonas,同时也造成chris和iben分手。还有一个就是,他吻了有女朋友的even。


但这三段恋情并不是凭他一人之力拆散的,不得不说的是这三对的关系本身多多少少都有些裂缝,没有及时处理好沟通好。所以说Isak绝对不是罪魁祸首。


(2)


Q:Tarjei在挪威是一个常见落伍的名字吗?


A:根据数据统计,在挪威有938个人取名为tarjei。而叫henrik的人有14742个。所以……


我觉得它也算不上很常见吧。


用过时的名字会有种复古的感觉(虽然确实有很多老人叫tarjei哈哈)


(3)


Q:电视剧里常常看到的聚会对于现实中的挪威真的如此吗?这是属于经常发生的事吗?学生真的会像Isak那样允许带电脑到学校吗?


A:嗯,没错。我们在剧里常看到他们小聚或者举办聚会是因为这些角色绝大多数都居住或者来自奥斯陆的西部。那里的人们通常来说是上中层人士或者是土豪哈哈,所以我们剧里看到的都是富二代在办的聚会哈哈


嗯isak有两台电脑。一台在学校,一台在家里。这样的行为是很正常的。


(4)


Q:“collective”怎么用挪威语表达?


A:是“kolletektive”的意思,用来表达合租公寓,就像isak、noora、linn、eskild住的那种形式。


(5)


Q:我注意到skam里面有很多在学校公然秀恩爱的(eva&jonas,sarah&isak等等)。我想问这种行为在挪威或者在欧洲是普遍存在的吗?还是说电视剧把它夸张了点?他们这样做不会受到批评吗?


A:啊,这个在高中生里是很正常的行为。毕竟学校里有许多情侣呵呵


(6)


Q:你知道为什么Emma要叫Even“Endre”吗?是因为她忘记了他的名字吗?Even为什么不纠正呢?


A:我觉得是因为她喝醉了,可能她只是忘记了哈哈又可能是因为她把注意力都放在了isak身上以至于忘记了even的名字。我很清楚地记得她抱了even之后嘀咕了一句像是“even,抱歉了”的话。只不过比较难听清。


也可能是她故意为之,就像第一季里noora叫错william的名字


(7)


Q:挪威人真的会买电影看吗?


A:多数人不会这么做。我们通常是在netflix或是hbo或是其他的上看。


isak在itunes上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做法其实是花了相当大的一笔钱哈哈哈。这件事在许多skam的访谈中也提到过。我们都知道isak对于电子科技可是非常不在行滴


(8)


Q:但是……是Even先吻了Isak。如果说拆散的话,这锅也应该Even来背,轮不到Isak呀。


A:我懂了。针对你提出的观点,我要声明我之前讲的是isak“拆散”的情侣他们各自都存在一些没有解决好的问题。Even和sonja的关系可能早在isak介入进来之前就已经摇摇欲坠了。


(另外isak是自愿和一个有女朋友的家伙接吻的)




转自skamforfaen




译:大家喜欢看这种非官方的也称不上科普的问答吗?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挪威人都带帽子吗?挪威人进屋脱鞋吗?挪威人在家吃饭多还是外面吃饭多?……


算是补上之前答应过的skam相关翻译

评论(2)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SKAMles | Powered by LOFTER